Apollo 14(开学暂退,)

穿成幼体反派后我被万人迷受捡走了(3)

10.

最近今天,平静的让我害怕极了。


大哥们,你们是主角团诶!天天风平浪静的,不去搞事静,走剧情,这路是不是走窄了?


难道被怀疑,被发现了?


不可能。我把话撂这了,我aka龙傲天,绝不认输!我乃天命之子。

11.

真的吐了。


我乱立什么flag,果然又双叒叕被成功打脸了。等等,我什么要说又?

总之,我遭报应了。


今天的天很蓝,空气很清新,身边的人也很美。可是,带着魔尊本人去消灭魔族势力就有点过分了吧?


我乖乖跟在成野身后,心是一直绷着,生怕被发现。


“桑朽,你怎么了?是害怕吗?别自信,我是怕你耽误我们进程,拖后腿。”


宁荒站在我的肩膀上絮絮叨叨。


大哥,你崩人设了啊!你怎么会看出来的,这河狸吗?算了,说多错多。


宁荒见我没回答,用豆豆眼直直地看向我,还犯规地歪歪头,一副不解的样子。


其实吧,挺可爱的。我摸摸鼻子,防止鼻血什么的留下来,才回答他。


“我没什么,只是第一次出来,有些不习惯。”就算你长得可爱,我也得糊弄你。


宁荒还点点头。也不知道有没有听懂。


就这样一路无言,到了山下的一个小镇。


入眼处尽是人群,热热闹闹的。我不由得想起小时候过年的场景了,其实下山也挺好的。毕竟,市井小巷聚散在一起是烟火,溢散开便是人间。我呢,俗人一个,永远离不开这烟火人间。


自然的,我紧绷的神经总算是松了。前面成野的神情竟也放松起来,这种变化成功引起了小迷弟唐绛之的注意。


我自然是啥都母鸡。

12.

拨开人海,我们就像逆流而上的大西洋鲑鱼,在拥挤中找寻目的地。


终于到了。


朱瓦红墙,漆色门庭,红瓦上还铺着一层琉璃,在阳光下熠熠生辉。就是有个狗洞在周围,破坏了庄严之感。


“师傅,我们不会要走狗洞吧?”

“嗯。”


短短一个字,铿锵有力地打破了我最后一丝想象。就这,还主角团呢?钻狗洞,偷偷摸摸的。我在最后直接痛苦面具,还有不屑的“啧啧啧”伴奏。还是无声版,此时无声胜有声嘛。


前面一帮人已经往里钻了。这就是你从阴间小道进的借口吗。


终于到我了,我的脸上挂着职业假笑,动作一点也不磕磕绊绊,一点也不像个假人。这绝对不是我的原因。

13.

进来了。


我面无表情地把身上沾到的泥巴强行擦掉。然后发现了一坨颜色不对劲的。


第一眼我还以为是沾到了狗屎,福尔摩斯不是说过嘛,“除去所有不可能的因素,留下来的东西,无论你多么不愿意去相信,但它就是事实的真相。”但我无法接受。为了推翻这个答案,我只能去搜寻真相了。


我叹了口气,从口袋掏出一块手绢裹到手上,在确认没有裸露的皮肤后,用手在那块泥土里挖掘。这里一定有问题。


果不其然,我挖到了一个红匣子。里面向外面渗了些奇怪的液体,给泥土染了色。


“黑暗版杜十娘怒沉百宝箱?算了,只要不是狗屎就行。”我小声嘀咕,然后把匣子递给了在找线索的师傅。


成野接过匣子,扫视了一遍匣子,不紧不慢地打开了。里面是一张揉碎了的纸,上面的字有些模糊,甚至被红色液体盖住了。


成野仔细辨认了一会儿,开口到:“这不是魔族。”


唐绛之立马接上,“有人冒充魔族,借着幌子给自己洗脱嫌疑。这时候房子应该被幕后那人废弃了吧。”


“不错。但那人应该还没走。”


唐绛之眉头一皱,思索了一会儿,恍然大悟道,“是痕迹,还有传闻。如果人走了邻居不会没有察觉,而大门被打开了一条小隙,如果我没猜错这两人应该在这里纠缠了很久了,这也是情报中给出的总是在深夜穿出打斗声的原因。白天的噪音盖住了打斗声,看来来的两人武功差不多,僵持了蛮久的了。”


我裂开了啊。你们知不知道这样显得我很像一个傻子啊。还有这种八卦也记得这么清楚的吗?是我太狂了。果然,优秀的年轻人总会被生活所刁难。


在时候就应该播放一首《像我这样的人》,谢谢。


14.

i了i了,这就是主角团吗。


在我胡思乱想的时间里,他们已经理清了事情的经过,正在招呼我和他们一起去抓捕两人。


“两人?那个见义勇为的大哥也要抓?”我疑惑地问,真的很像一个瓜皮。


唐绛之自从上次撕破脸和我就没什么交集了,反正就装陌生人呗。师傅倒是对我好极了,还送了我个拜师礼是玉质的月亮,听宁荒说是他熬了好几夜亲手给我雕的。


所以,对于师傅温柔的解释我觉得很正常。结果,唐绛之奇奇怪怪地,对我笑得那么甜还不嫌烦的解释。太离谱了。


两人的声音重合到一起,“他们是撕破脸的同伙,因为分赃不均。”


我点点头。跟在两人后面快乐划水,还和宁荒聊起来了。完完全全忘记出任务这回事,反正他们是冒充的魔族,我又不会被发现。


“宁荒,他们平时出任务就是这样的吗?”


小红鸟扑腾着翅膀,意有所指啊。“那可不是,一个两个都是的,非要上去秀。我又不是不会。”


“嗯。我们两个就是一组。”我敷衍地点点头。大兄弟,傲娇也没必要这样啊,反正咱俩就是智商低谷,抱团取暖吧。


宁荒倒是突然不扑腾了,落在我手上,轻轻啄了啄我的手。我习惯性地安抚了他。


小红鸟的脸是不是更红了啊?啧,真的好想叫他红孩儿啊。


15.


到最后一步了。


我蹲在角落,和唐绛之一起。


成野是一个有师德的好人,把我和唐绛之放在一旁,自己冲上去了。


这样导致了现在尴尬的氛围。我和唐绛之也没啥好聊的,宁荒还飞走了,难不成那脸红还是病理性的?生病了,找个地歇着。等等,不会是肺炎吧。到时候让宁荒离我远点吧。



我对这个尬中带静的氛围忍不了了。以师傅为切入点,和唐绛之聊起来。


“诶,你为什么这么依赖师傅。不允许分享呢?”


唐绛之咬着嘴唇,看样子挺纠结的。善良的我准备换个问题,“你要是不愿意就算了吧,没事的。”


“因为师傅他改变了我的人生。”唐绛之说着,突然就掉起了眼泪,令我措手不及。


“诶诶诶,你别哭啊。其实吧,以你来看,你的人生不需要改变就生来万丈光芒。”我直接上手抹掉他的眼泪,用我最温柔的语气道。害,我这人最害怕别人哭。


唐绛之哭的更大声了,我隐隐约约听见他说,“谢谢你……”愿你接受这样的我……


一下子给我整不会了。一种莫名其妙的心虚爬上我的心头,似乎是我把他弄哭了呢。咳咳咳,不管了。


“有什么好谢的,你本身就还有无先未来,不,你就是未来。你可以成为我们的灯塔,照亮这个世界。”我听了倒也没多讨厌他了,这种独占欲也是能理解的。唐绛之也是个温柔的孩子,“对了,我可以叫你糖糖吗?不愿意就算啦。”


唐绛之停止了啜泣,声音微哑,眼角泛着水光自带眼影,“可以啊。”我或许做不了世界的灯塔,可我能成为你们的糖就够了。


“那重新认识一下,糖糖。”我笑容满面,再次伸手。


唐绛之握上去,像是捡到了此生至宝。小声道,“嗯。”


诶,我就是人类高质量女性吗?这么招人喜欢 。


话说,在耽美文里,除非还有一个小姐姐是我Cp,不然的话我就是恶毒反派了呀,不对 ,我就幕后反派本人啊。


我果然是物理系的。物理攻击才是我的强项。


16.


师傅完事啦。不愧是主角团中最快的男人,我直接歪嘴战神。


不过,我好酸。成野他聪明就算了,还强。这一点都不合理!!!这就是力量吗?我也好想恢复实力,可恶!


我叹口气,再次跟在最后面,向着山上进发。回家家,碎觉觉,恶心心。


很快回到竹屋。我飞奔向我的卧室,瘫在床上像一摊猫饼。


“啊,还是家里好。虽然外面花花的世界很香,但还是少了家里是温暖。”我感叹道。


突然间一个很不合理的魔法阵出现了,发出荧荧的绿光。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我的眼前。


是她!是她!就是她,我们的英雄仙女教母!!


“咳咳咳,认识一下,我是实现你们梦想的仙女教母。请问你有……”她一边低着头翻找什么,一边说,却突然抬头,“是你!!”


“对,是我咋地。你是被绿了吗?从绿光里钻出来,搁这’绿光在哪里’呢?”


“爬。”仙女教母一点也不仙女的翻了个白眼,“你刚才说这是你家?那……行吧,就给你点吧。”


她从奇怪的地方掏出一根巴啦啦魔法棒(期间我嘴角不受控制地抽了好几次),念了我听不懂的话,然后我就有了原来的一部分实力。


我嘴角上扬,邪魅一笑,大喊到,“天,要变了!”

仙女教母很不合时宜地打断,“你不听完我的话?”


我:乖巧JPG.


仙女教母念了很长一段话,我仔细辨别发现是弗兰发,好家伙,根本听不懂。现在是她的表演时间,戏还挺多。


重点就正常多了。“你的力量恢复到第一部分,如果没在一个月内到达第二部分你就回不去了哟。

有力量的获得可以通过练习,也可以通过我们的要求你是否达到了。

达到第三部分你就有了魔尊的全部实力,在完成我们的一个要求后,你就能回家了。我们不会提什么奇怪要求的,真的。”


我:面带微笑。“谢谢了您嘞,跪安吧。”我模仿华妃阴阳怪气道。


仙女教母居然没Q我,直接走了。


我也懒得想这些,直接躺平睡觉。反正回来的时候在小摊小贩那吃了不少,有什么事明天再说。


防止内卷,从我做起。


那明天就凌晨2点起吧,这种奇怪的事不盘清楚,我魔尊岂不是会被刺杀?


我当时害怕极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985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