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ollo 14(开学暂退,)

穿成女扮男装小太子后,我成了万人迷

权势滔天九千岁/病娇皇弟/清冷太医表哥/温柔男妈妈挚友X你

*架空


01.

你轻轻阂上她的眼,缓缓退下,端端正正朝榻上的女人磕了个头。


我本是女娇娥,又不是男儿郎。

可这天下也当归我。


你捏紧衣角,掀开玉珠帘,面色惨白,跌跌撞撞地走出去颤声道,“母妃,薨了。”


成邺侧身扶住你,“太子节哀。”你眨眨眼,眼圈就红了,碎珠子要掉不掉,他那身周正的蟒袍被你抓的皱巴巴的,“成邺,我没有母妃了,没有人爱我了。”成邺抚上你单薄的脊背,“太子不可妄自菲薄,贵妃娘娘会在天上庇佑你的。”你抬起头,贝齿咬破嘴唇,血珠子染红了唇瓣,“成邺,母妃薨了,没有人会爱我了,你会帮我吗?”


成邺喉头滚动,哑声道:“太子殿下,如您所愿。”他想,一定是小太子的眼睛太亮了,否则我为什么要答应呢。


02.

你靠着东宫的门,呼出一口气。


我本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啊。


换而言之,你穿书了。穿成了一部古风小说的恶毒女配,当今太子顾青云。女扮男装本就是欺君之罪,偏偏她拎不清把这点毫无保留地告诉男主,理所应当的死于非命。


你尊重她的选择,但不认同。

你想要那个位子。


男主们可就成了问题。你站起身,通过铜镜看自己的脸,美的在骨也在皮,谁会不喜欢呢?他们会成为我的助力的,一定。


03.

晚上你提着盏灯笼溜出了东宫。


夜里的京都冷清的要命,你踩着青石砖往庆王府走。从北直门过来第二户就是。


你凭借着轻功进了王府,翻窗进去正好顾青颜在洗澡。


少年的头发湿漉漉的,紧贴额头。两颊被热气熏的红彤彤,眼睛里好像藏着琥珀。


“兄长?”


你不好意思地舔舔嘴唇,侧过头看窗外的夜景,“阿颜,我等你洗好再说,就先出去了。”你光速跑路。


顾青颜在你走后撑着头笑,嘴里念叨着,“兄长真可爱啊……”


*


你坐在书房等顾青颜。


一会儿他就出来了,换了身月牙白的袍子,坐下来露着牙齿冲你笑。


“兄长是想找我说母妃的事,对吧。”你点点头,他把头埋进你的怀里,翁生翁气道,“没关系啊,兄长还有阿颜呢。虽然阿颜也很难受,但是阿颜会保护哥哥。”你拍拍他的头,“那我就等着阿颜成为我的左膀右臂了。”


“好啊,那我们一言为定。”他甜甜地朝你笑,“嗯。一言为定。”


我不仅仅想成为你的左膀右臂,我想成为你的依靠,你只能依附于我。



03.

你在宫里处理政务。


小太监忽然来报,佟妃娘娘怀了。


你听后一愣,毛笔被你折断,不可置信道,“母妃……只有我还记得你了。”碎珠子就这么淌下来,打湿了奏折。


“别哭了,伤身子。”你的表哥贺荆之递来一袋糖,“路上随便买的,给你了。”


你哽咽着接过,拿起一小块放进贺荆之的嘴里,自己舔舔沾着糖渣的手,“表哥,我不敢吃,我怕以后在也没人给我送糖吃了,没人再记着我的喜好了,没人再爱我了……”


贺荆之看着你亮晶晶的染着水渍的唇瓣,想起了一件事。

他第一次见顾青云,年仅五岁的小太子看见了郁郁寡欢的他,送上了所有的糖,说“吃糖吧,这样就不会疼了!”还一个劲儿的冲着他傻笑。就像是被蛊惑了一样,贺荆之收下了糖。后来听说小太子每月的糖只有一份,当时尽数给了他。


之后小太子因为没糖吃难受了好几天。


贺荆之叹了口气,吃人嘴短,拿人手短,就当是我欠着你的吧。


他轻轻抱住了你,“我一直在。”


04.

贺家的信跟雪花似的往东宫里飞。


你看也不看,低垂着眉眼,把一张张信揉成球。


我的天下,不姓贺。


*

姜行简推开门进来,看你一副又熬夜的样子,想到昨晚截获的贺家的信件,心疼的要命。


“青云,别在熬夜处理政务了,身体要紧。”他走过来,拿走你手里握的笔,“这是我熬的粥,就知道你肯定会熬夜,赶紧喝了,听见没。”


你迷迷糊糊地张开了嘴,他轻笑道,“小懒鬼。”舀了一勺粥,吹冷了送进你嘴,动作特别熟练。


“姜行简,你最好了,我爱你。”吃饱喝足的你抱着他说,你甚至还蹭了蹭他,乌木香真的好好闻啊。


换来他一句,“我可当真了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28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